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价值引领,打造优秀团队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31:4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支优秀的团队会打造出一所优秀的学校,什么样的团队是优秀的团队?最关键的因素应该是团队拥有共同的核心价值观,海富的价值观其中包含的“合作”、“创新”和“关爱”一直引领着我们团队的建设,这种力量鼓励和引领我们为最初的教育理想而坚持、用行动不断提升,从而打造出一支专业的优秀团队。

  首先,我们重视团队“合作”,建立了多渠道的合作机会和平台。如:中外教师教学方式的合作、年级组内课程实施的合作、各年级间大活动的合作、校区间专业小组的合作等等。我们在学年内组织了“儿童哲学”、“建构游戏”、“数学活动”等专项小组活动、推进教研组专题活动、开展多元文化节和语言艺术节活动,在合作过程中教师们与同伴的互助、合作研究、共同分享,在互动中取长补短、在交流中不断提升自我,从而促进整体师资队伍水平。

  其次,我们需要打造有利于教师“创新”的校园氛围,鼓励教师开展课程的实践探索。幼儿园要尽可能地为教师工作中的创新提供各方面支持,例如课程中的周末活动,有生日会、各种派对、远足活动,每年主题相同的活动,教师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和知识经验,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方式,活动后进行小组反思,为下一年的活动创新提供宝贵的经验。在创新过程中,当教师们对课程有不一样的想法,可能这想法有可以实现的、也有天马行空的,作为园方,我们要做的是和老师们一起论证想法的可行性、修正不切实际的部分、提供一切创新实践的条件。只有这样教师才会在实践的过程中乐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和保证创新。新的想法付诸行动不一定会成功,但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

  另外,要成为海富大家庭一员,我们需要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要有“关爱”孩子的心,懂得尊重孩子、平等对待孩子。在今年面临生源增幅较大的情况下,首先考虑的是如何增加资源室为孩子提供较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然后我们也努力创造良好的心理环境,关爱每一位身边的孩子,倾听孩子的心声,走进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的世界。我们团队同伴间同样也需要彼此关爱,传递正能量,在幼儿园发展过程中,齐心协力、共同面对困难。

  我们坚持最初的教育理想,打造一支拥有共同价值的优秀师资团队,和家长们一起努力为孩子的发展保驾护航。

  上海海富龙阳幼儿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