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好美食、好团队、好邻居 麦当劳是孩子们快乐的家

  • 发布时间:2015-07-28 02:34:0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记者 吴颖姝

  每个周末下午2时30分,麦当劳餐厅里总是特别热闹,孩子们来到这里,和餐厅接待员姐姐一起读书、游戏、画画、学英语,一起参加每月不同的主题活动,这里就像是孩子们的另一个家,有美食,有游戏,有人照顾,安全、温暖、开心。“family(家庭),这个词已经深深融入麦当劳企业品牌的DNA。”湖南迈湘餐厅食品有限公司营运部副总监汪巍说。

  讲述麦当劳和我一起成长

  5岁的小磊是星沙大道麦当劳店的忠实粉丝,虽然这里离他家有将近1小时的车程,可每年过生日,爸爸妈妈总会开车来到这里,为他举办生日Party。“我和孩子与这家麦当劳有不解之缘。”小磊妈妈回忆起5年前的冬天,怀孕的她在加油站排队等待加油,最寒冷无助的时候,旁边麦当劳餐厅的接待员主动邀请她到店里避寒,为她倒上热水,细心地照顾她……今年5月,小磊在这家麦当劳餐厅度过了他的5岁生日,“他是被麦当劳叔叔温暖过的孩子,麦当劳也会陪他一起长大,一起传递这份感恩和温暖。”小磊妈妈说。

  这样的温馨故事,每天都在麦当劳上演:母亲节,孩子们会来这里和餐厅接待员姐姐学折一朵康乃馨送给妈妈;过生日,父母们会带着孩子和小伙伴来这里,餐厅接待员姐姐会给孩子一个难忘的生日Party,还有专属小礼物;放学后,孩子们会结伴来到麦当劳社区餐厅,在这里读书、游戏,因为这里是他们可以信赖的安全的家。20年来,温暖善良的麦当劳叔叔和温柔亲切的餐厅接待员姐姐已经融入了千百万个中国家庭。

  用心为孩子营造快乐大家庭

  细心的人会发现,如今的麦当劳餐厅,在灯饰、背景、色调、功能区域划分甚至接待员的服装上都悄然发生着改变。“升级餐厅形象,提供更多快乐空间;开展丰富活动,让孩子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快乐。”湖南迈湘餐厅食品有限公司市场部家庭市场负责人王颖说。

  走进麦当劳餐厅,柔和的灯光让人心生暖意,餐厅装修多采用天然环保原料,安全又贴心;不同季节、不同地域,餐厅墙面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本季就是孩子们最爱的小黄人;多变的空间区隔,有儿童乐园、生日区,以及正在筹备中的多媒体游戏区,孩子们可以尽情玩乐……除了升级餐厅形象,麦当劳还有一支专业、有爱的家庭市场服务团队,以湖南麦当劳为例,在15名团队管理层的带领下,135位餐厅接待员姐姐分布在62家门店,专门为家庭顾客提供专业服务,通过丰富的门店活动、社区活动、小会员活动,给孩子们提供锻炼、展示自己的平台。

  “每季度针对麦当劳会员都会举行多次大型主题活动,包括组织孩子参观消防队、每年9月的‘为爱麦跑’,培养孩子理财观念的跳蚤市场,以及店内参观体验日等。”王颖介绍,孩子每周末到麦当劳餐厅来,都可以和餐厅接待员姐姐玩有趣的游戏,比如制作贺卡、剪纸、画画、DIY汉堡,还有读书分享会、泡泡英语课程等。“我们还推出了‘宝贝亲亲’活动,鼓励孩子回家主动给爸爸妈妈一个拥抱和亲吻,增进亲子交流。”

  愿景好美食、好团队、好邻居

  “家庭,这是融入麦当劳企业品牌DNA中最重要的元素,好美食、好团队、好邻居,这就是麦当劳团队一直努力在做的。”汪巍说,“麦当劳首先是一家餐厅,它致力于为孩子提供好美食,什么是好美食?营养、安全、美味、健康、均衡,引导孩子从小形成正确的饮食观念。”

  在麦当劳团队看来,好美食并不是全部,作为家庭和孩子的好邻居,麦当劳餐厅还应该承担起更重要的职责:让孩子在游戏、活动中获得好教育和好成长。正是出于这一初衷,湖南迈湘餐厅食品有限公司的麦当劳餐厅在硬件和服务上一直不断升级,特别是加大了对家庭市场的重视,增加了投入和服务人员的配比。“未来,我们会以餐厅季度活动和周末常规活动为基础,逐渐向外拓展视野,带领孩子们参与更多餐厅外的有趣有益的游戏、活动,比如我们将在爱牙日邀请牙科专家给孩子们讲解爱牙护牙小知识,将和银行开展‘小小理财师’活动,这个暑假还会组织7岁以上的孩子到麦当劳餐厅参加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当一天的值班经理、接待员……”王颖希望,孩子在麦当劳大家庭度过的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难忘的、有益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