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政府与冲绳县将重启对话 磋商美军基地搬迁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5月17日,日本冲绳,约35000民众举行集会,要求美军立即归还普天间基地并放弃在冲绳边野古新建美军基地。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9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冲绳县副知事安庆田光男,提议新设协商减轻美军基地负担及振兴冲绳措施的对话框架“政府与冲绳县协议会”(暂名)。

  围绕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虽然日本中央政府与冲绳的集中磋商宣告破裂,但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开展对话。

  据报道,会谈后,安庆田对媒体表示“会尽快与知事翁长雄志商量并作出答复。建立对话窗口值得肯定”,今后会积极予以考虑。

  目前,日本政府方面除菅义伟外,外相、防卫相、冲绳北方担当相等冲绳相关阁僚及官房副长官将参加协议会,冲绳县方面则由知事与副知事参与。协议会将根据需要随时举行。

  据了解,从今年8月10日至9月9日的一个月中,日本政府暂停了边野古搬迁相关工程,与冲绳县进行集中磋商。在首相安倍晋三与知事翁长雄志出席的本月7日的最终会议上,双方仍未就边野古方案达成一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