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刘晓庆入股前海理想金融涉足P2P

  • 发布时间:2015-09-09 15:25: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消息人士称其或受益资产证劵化盛宴

   互联网金融行业再度引来明星投资人。《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工商注册登记部门查询获悉,日前著名影视明星刘晓庆已入股知名P2P企业——深圳市前海理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理想金融),在沉寂多年后,其第一笔实业投资投向了互联网金融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理想金融是互联网金融业内一家知名的“上市公司系”P2P平台,是由大连控股(600747,SH)、凯恩股份(002012,SZ)、中捷资源(002021,SZ)、古越龙山(600059,SH)、思考投资(831896)等五大上市公司联手浙报传媒控股集团及多家知名企业联合发起,以互联网金融和财富管理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综合服务机构。

   8月27日,前海理想金融完成公司股权变更登记。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前海理想金融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变更为1亿元,主要股东深圳市佳德投资有限公司、大连控股、凯恩股份、浙江科浪能源有限公司都进行了大笔增资;同时出现在前海理想金融股东名单里的有刘晓庆控制的上海市刘晓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出资500万,出资比例为5%,为前海理想金融的第六大股东。记者从上海市工商局查询的资料显示,上海市刘晓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东为刘晓庆和王磊。

   为何突然涉足P2P行业?为何选择前海理想金融?刘晓庆公司给记者的回复称,刘晓庆女士十分看好互联网金融行业,投资前海理想金融是她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首笔投资,是经过慎重考虑和多方考察后做的决定,认同前海理想金融公司稳健的发展方式。

   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利好消息频出。国家层面的互联网金融监管意见已经出台,互联网金融进入有序竞争的新阶段;记者从多位权威专家处获悉,金融“十三五”规划将对内进一步增加金融供给和竞争,给予互联网金融充分的创新空间。

   本报记者从深圳工商注册登记管理部门查询资料显示,前海理想金融的法人代表是马化武,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马化武为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的堂兄,前海理想金融目前的实际控制人是高宁,与马化腾也是同村老乡。

   今年4月30日,大连控股新增选高宁为董事,8月28日,大连控股聘任高宁为公司总裁。公开资料显示,高宁现任浙江粤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海理想金融董事长、浙江省广东商会会长,其也是上市公司凯恩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之一。

   6月19日,大连控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近日与自然人马余豪、潘利民、周广磊及刘晓萍四人签署了《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深圳市保兴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协议书》,拟以3亿元的价格收购四人持有的深圳市保兴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兴担保”)100%股权。据记者了解,目前保兴担保与前海理想金融有深度业务合作,保兴担保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是为前海理想金融所发行产品提供担保服务。

   今年6月25日,大连控股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前海理想金融签署了《出资协议书》,拟共同投资设立公司控股子公司大连前海理想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额2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额1020万元,持有大连前海51%的股权。

   近年来大连控股一直谋求转型。消息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高宁在这几个公司的任职关系以及大连控股转型的需要,大连控股通过前海理想金融深度涉足互联网金融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刘晓庆提前布局前海理想金融,有望分享该公司或许可能的资产证劵化盛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