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官房长官欲就那霸机场建设问题牵制冲绳县

  • 发布时间:2015-06-08 16:37: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6月8日报道,在8日上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不同意利用县外石材建设那霸机场第2跑道一事发表了看法,他称“振兴冲绳县的呼声非常强烈,如果知事赞成采用县外石材,那么政府将会全力支持建设工程,并预支一年半的预算。不过我希望先看看冲绳县的态度,然后再决定”。他的这一举动显然牵制了冲绳县方面的行动。

  对于为何要利用县外石材进行跑道建设,菅义伟解释道,“考虑到建设工程因台风灾害而被迫中断,再加上冬季施工会面临各种很严峻的问题,因此为了按计划完成建设工程,我们才希望能够利用县外石材进行建设,从而向冲绳县提出了申请,希望能得到赞同”。(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