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淮北市教育局:加强采购预算执行管理

  • 发布时间:2015-09-09 09:52:44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支出进度,提高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效率,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是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负责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执行,并对执行结果负责。对项目预算实行限时管理,各部门编制部门预算时,项目支出预算要明确实施期限,项目预算执行原则要求限期办结。

  《通知》要求推行批量集中采购,提高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效率。强化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管理,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政府采购,对采购项目完成后的结余资金,全部收回预算重新安排;对未按时申报并执行采购计划的,一律取消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收回预算。年终政府采购预算结转指标以中标通知书为依据,凡采购事项正在实施,并已发布中标通知书的,可以办理指标结转。

  此外,该市教育局还提出建立支出进度通报制度,定期召开县区和重点支出监管部门支出调度会,对支出进度偏慢的部门,采取调研、约谈等方式,要求单位书面说明情况。同时,将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管理情况纳入年度预算管理综合考核内容之一,作为预算管理评先评优重要参考依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