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海外财经 > 正文

字号:  

通用电气与阿尔斯通并购交易获得重大进展

  • 发布时间:2015-09-09 11:0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布鲁塞尔,2015年9月8日–通用电气(GE)公司今天获悉,欧盟已经批准了GE公司收购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电力和电网业务的交易。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发布一项批准指令,允许这项并购交易的完成,这些为GE公司可能最早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并购交易铺平了道路。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欧盟和美国司法部今天的决定是我们可以尽早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的重要里程碑,在这一进程中,我们通过调整打消了欧盟和美国司法部的相应顾虑,并保持了交易的战略和经济动因。阿尔斯通资产与GE在技术和全球区域市场的互补性使我们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为GE的股东带来更高的回报。”

  欧盟的批准是有条件的,GE和阿尔斯通需要实现对欧盟相应的承诺。具体安排是,在得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GE将把阿尔斯通的一部分重型燃气轮机业务的资产出售给发电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安萨尔多公司(Ansaldo Energia),其中包括:

  ·阿尔斯通的GT26型(F级燃气轮机)产品线以销售新机组

  ·阿尔斯通的GT36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的完成将会带来一款H级的燃气轮机产品

  ·34台GT26型燃气轮机的服务合同。阿尔斯通燃气轮机机队的其他机组(大约720台)的服务将留在GE

  ·此外,为了解决美国司法部和欧盟关于向GE燃气轮机提供服务的竞争问题,GE将剥离阿尔斯通旗下的“电力系统制造”(PSM)业务,该业务部门为其他OEM设备提供售后服务和零部件。GE将得到以利用PSM的知识产权为非GE公司的燃气轮机提供售后服务的许可。

  GE和安萨尔多公司关于上述资产的谈判已经接近完成,在得到相应的监管部门批准后,这笔交易也将于GE和阿尔斯通交易完成之后完成。

  2014年4月,GE和阿尔斯通达成协议,以123.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阿尔斯通的发电和电网业务。在此之后,并购方案作出了一系列调整,包括2014年6月宣布的合资企业(可再生能源、电网和核电)交易结构方面的变化,对补偿方案的价格调整和交割时的现金状况,这笔并购交易的收购价格预计将达到85亿欧元(约95亿美元)。此交易对GE带来的积极的财务影响并未改变。预计在2016年该交易将为GE带来每股0.05-0.08美元的收益,至2018年,每股收益可达到0.15-0.20美元。GE的目标是在第五年达到3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和强劲的交易回报。 即使经过调整,这一交易的总体经济性和战略意义与GE在2014年4月做出并购决定时仍然保持一致。

  在战略上,阿尔斯通和GE的发电和电网技术和两家公司的区域市场分布相结合,将带来众多新的机会,为客户创造价值:

  • 约1,500GW的发电装机量,比GE当前装机量增长50%

  • 业界最广泛、 影响最深的可再生能源产品线之一

  • 改进的火力发电厂总体设计能力,更广泛的电网产品线,全球竞争规模优势

  • 更强和更广的专业项目执行能力,电力项目融资能力

  • 大数据和分析能力,提升现有装机的性能

  • 参与向其他OEM设备提供服务

  • 全球150多个国家电力客户的广泛覆盖

  • 通过“GE商店”分享专业知识和技术,驱动业务增长

  与阿尔斯通紧密合作是GE转型中的另一个重要步骤。GE对GE Capital业务的重组比预期提前。根据此前的陈述,GE预计对Synchrony公司拆分将在今年完成。在经济增长缓慢和不稳定的环境中,团队表现出强大执行力。在第二季度财报中,GE将全年工业运营每股盈利预期提高到1.13-1.20美元,并有望实现这一目标。

  伊梅尔特表示:“过去15个月中,我们了解阿尔斯通的技术和能力越多,我们就越满意这笔交易,这对GE来说是在正确的时间进行的正确交易。”

  伊梅尔特还说:“顺应全球监管环境,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具挑战性,包括在美国。在接受监管的过程中,我们曾建设性地与欧盟委员会、美国司法部和世界上其他监管机构一起工作。各机构之间的合作,促进了对此次交易的彻底审查,我们很高兴现在重要难点均已解决,我们只需继续努力去完成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