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级政府采购预算上半年执行近八成

  • 发布时间:2015-08-19 15:29:2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17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孔进)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上半年,山东省级政府采购预算累计135.69亿元,比同期增加27.67亿元,增长25.2%。截至6月底,已实施政府采购预算108亿元,占已批复政府采购预算的79.6%,较上年同期提高26.4个百分点,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率大幅提升。

  省财政厅工作人员介绍。年初预算布置时,即要求预算单位将采购要素填报完整,编制完整、准确、细化的政府采购预算,减少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变更。同时,实施“前置审批”制度,要求预算单位将预算编制时需要明确的进口产品、非招标方式变更等申请事项提前申报,并将审核结果嵌入到年初预算中,以便在预算执行时通过“直通车”直接进入采购程序。

  “预采购”机制和“直通车”制度经过一年试运行后,推动预算执行进度不断加快。“直通车”制度在上年试点“直通”省级机关采购中心的基础上,今年实现了“直通”所有采购代理机构,省级上半年通过“直通车”制度上报建议书25.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47亿元,占省级预算执行总额的23.67%。在实施“预采购”机制方面,督促预算单位早准备、早申报,有效提升了“预采购”的制度成效。上半年省级共通过“预采购”机制上报建议书49.01亿元,比上年增加48.82亿元,占预算执行总额的45.38%,其中仅交通运输部门就达43.29亿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