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淮北市启动“光彩创业进校园”

  • 发布时间:2015-06-16 11:30:3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由淮北市工商联和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启动“光彩创业进校园”活动,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出席并讲话。淮北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彦秋,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旭武、院长魏仕民,淮北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韩敏、主席姚勇出席了活动。

  宰学明指出,开展“光彩创业进校园”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精致淮北建设的重要抓手。他教导大学生们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光彩创业活动,努力把握好新一轮的创业热潮,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舞台展现才华、放飞梦想;要具备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引领时代的雄心壮志、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直面挫折的不懈毅力、注重诚信的优秀品质,主动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精致淮北”的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国梦”“淮北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光彩创业进校园”活动是淮北市工商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和全省“光彩创业”行动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促进高校毕业生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创业、竞相创业、和谐创业的良好局面,更大力度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为建设“精致淮北”提供新的支撑。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目标的稳步实现,淮北市工商联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一是创业导师、创业政策进校园,通过举办大学生创业讲座,邀请创业导师和相关政府部门专业人士在校园开展创业讲座和相关咨询活动,让大学生创业者充分了解掌握经济发展形势、创业支持政策,激发大学生投身到创业实践的热情当中去;二是创业帮扶进校园,采取导师一对一、一对多或者两个以上导师联合,对一个、多个大学生创业者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加强创业指导,积极为帮扶对象提供相关行业产业产销信息咨询,帮助创业者开拓市场,提高创业成功率;三是创业平台进校园,通过筹备成立大学生创业者协会,举办大学生创业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组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站,让大学生创业者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促进相互交流发展。

  当天,淮北市工商联光彩创业导师报告会在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报告会由淮北市工商联主席、安徽顺达集团董事长姚勇主讲,职业技术学院近两百名创业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会上,姚勇用自身成长创业之路的鲜活实例作了生动的创业报告,并向同学们传达了“信、德、诚、和”的优秀办企理念和为人处世之道,给同学们在就业创业的人道路起点上了宝贵的一堂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