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季沐歌"太阳能+绿色建筑让城市更美好"扮亮住博会

  • 发布时间:2015-09-09 11: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2015年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今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中国住博会以“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专业性,重点介绍国内外最新住宅技术和部品,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宣传保障性住房的低碳建设成果,引导住宅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我国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四季沐歌以“引领绿色之+”做主题展览亮相本届住博会,以专业专注、创新求发展的态度深度解读SAW(阳光·空气·水)精彩案例,践行“太阳能+绿色建筑让城市更美好”的理念,并在现场举行了与美国GDM公司技术合作签约以及新产品发布仪式。

  太阳能+ 让城市更美好

  绿色住宅才是最美的住宅,“明日之家”的趋势必然是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四季沐歌太阳能以雄厚的实力和专注的态度致力构建绿色建筑,让城市更美好。

  产业创新技术先行,四季沐歌在住博会上隆重签约美国GDM公司,即是看着GDM所拥有的高度建筑设计专业技术能力和在智能家居方面的多年经验。近年来GDM在城市规划、景观设计、旅游规划等领域,已成功为当代集团、万科、远洋、九龙等知名客户提供了专业服务。此次四季沐歌牵手GDM,将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强强联手推进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实现太阳能产品到建筑部品的转变,不止外观更美观,也更适合建筑本身,更满足消费习惯,让太阳能真正成为建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智慧+ 引领现代新生活

  “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互联网时代下的未来生活趋向智能化,四季沐歌紧拥互联网,走在时代前沿,以产品创新引领智慧新生活,率先采取智慧控制系统,让新能源热力系统智慧运行,自适调解,无人值守。

  以智慧+为创新方向,此次住博会,四季沐歌发布新产品激光系列阳台壁挂太阳能,让消费者能够直观看到太阳能热水可用情况,更加贴近消费需求。

  同时发布新产品空气能地暖冷气机,产品采用灵活可靠设计,系统稳定,可满各种户型对地板采暖和夏天制冷的需求。其产品采用了谷轮喷气增焓压缩机,不仅使用寿命长,超低静音,还能在零下20摄氏度极寒温度下稳定运行、强劲制热,与地热和燃烧制热相比,大量节省了运行费用并且无任何污染,是京津冀区域“煤改电”采暖的首选方案。

   绿色+ 开创太阳能新格局

  不止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绿色+”思维下的四季沐歌在太阳能应用上同样延伸出无限可能。据四季沐歌工程公司总经理张晟耀介绍,当前以四季沐歌为首的行业企业正在向光热纵深领域拓展,一是市场范围从农村拓展到城市;二是从单一热源向多能互补的应用领域拓展;三是单一的洗浴热水向工商业热水、供暖、制冷领域拓展,大跨步改变工业用热新局面。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采暖已经提上日程,而在环保型社会,采暖性雾霾或将进一步加重空气污染。四季沐歌利用阳光能源打响冬季采暖环保战,将春、夏、秋三季阳光储存下来,用于冬季采暖,开启了区域性集中供暖新时代。目前,四季沐歌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已建立多个示范工程项目,如河北经贸大学太阳能跨季节蓄热采暖及热水应用综合项目,西藏拉日铁路热管承压式太阳能跨季节储热采暖及热水综合利用项目,沧州益民五金太阳能与地源热泵结合跨季节采暖项目……极大缓解了冬季采暖带来的供暖性雾霾等问题。

  以2013年建成的河北经贸大学太阳能采暖、热水综合利用项目为例,四季沐歌通过热能反向提取技术和水源储热技术将春夏秋三季的太阳能储存起来,在冬季用于大规模区域性集中采暖,实现智能远程监控和复合能源的最佳匹配。该工程总蓄热量达2万吨,可满足3万名师生的冬季采暖和全年的生活热水需要,以系统运行寿命15年计算,扣除非采暖季的热能损耗,这个项目可减少2.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200吨二氧化硫排放,100吨粉尘排放,节电7000万度,节约标准煤近万吨,可有效替代燃煤锅炉,减缓供暖性雾霾。新时代的四季沐歌正在推动热水时代向热能时代转变。(泓艳)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