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伊利百度强强联合 升级乳业互联网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5-09-09 11:28: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中国网财经9月9日讯 9月8日,全球乳业10强伊利集团和全球最大的中文媒体平台百度公司达成战略协议,共同推进乳业全球产业链的全景化和智能化,消费者的互动模式也全面升级。

  据介绍,此次合作将分为两部分:线上打造智能交互的全景伊利全球产业链;线下通过新技术智能升级参观工厂活动。线上展现与交互方面,双方将利用百度百科的全景技术,将伊利的液奶、奶粉、牧场等代表性的全球产业链,进行全景取景,并利用无人机等技术,将伊利品牌的开放态度通过技术最大化的进行传播,为用户呈现出一个“全面透明”、“智能交互”的线上全景伊利全球产业链。

  此外,双方还将在移动端打造炫酷夺目的AR体验,用户只需对伊利纯牛奶包装盒进行拍照,即可调起体验并在百度智能机器人“度秘”的带领下,参观伊利全球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如果用户想了解更多,还可以点击机器人进入交互页面,进行自由的语音交流。

  线下合作方面,伊利将会在全球产业链中更深入的融入“智能眼镜”和“空气盒子”等百度智能硬件,用科技帮助用户深度参观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硬件还能够完成大数据的智能化解析分发。据了解,双方将持续致力于这些大数据的挖掘与研究,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开发出更加贴合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及服务,实现伊利产业链的智慧升级。

  乳业专家对此表示:“伊利与百度的合作给行业带来的重要影响是品质透明和创新。品质透明是利用互联网技术更好地服务消费者,满足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需求。而创新是打造了互联网+乳业的良好模式。这些都具有行业引领作用。”

  利用互联网思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探寻市场新增长点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内涵之一。作为国家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唯一乳企,伊利较早地运用互联网思维,在企业生产、质量、渠道、营销等各个领域全面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互联网+乳业”的新型发展模式以及业务形态。具体而言,伊利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进行全产业链的质量监控;通过大数据等手段进行因子分析,预先识别关键风险点;借互联网思维建立网上生态圈,与消费者无障碍互动沟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形成“天上”+“地下”的食品安全管控闭环。这些举措做到了“全方位、预判、沟通以及开放”。

  今年,伊利发布了中国首个“母婴生态圈”战略,该战略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通线上和线下平台资源,通过抓取和分析母婴人群的大数据信息,判断目标人群主要的营养需求,从而构建了一套全方位、专业、精准的定制化母婴服务生态体系。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伊利会员只要在线下母婴店购买到一罐金领冠呵护奶粉,通过扫描奶粉罐底部二维码,消费者可以溯源产品关键信息;同时,借由“母婴生态圈”,伊利可以即时捕捉到会员的行为动态,并通过合作的垂直母婴平台及专业医疗平台,精准定位消费者所在地周边的服务信息。

  “互联网+”正成为拉动伊利业绩稳步增长的重要力量。今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301.51亿元,利润总额31.88亿元,双项持续增长并稳居行业第一。在乳业的整体增速略有放缓的背景下,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是伊利稳固市场领导地位的关键因素之一。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表示:“随着中国社会结构的变化以及消费理念的不断转变,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满足新的消费需求。伊利积极推进乳业+互联网的创新,不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服务,以此增强他们对伊利的信赖;同时,这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伊利在全球乳业的影响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