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月到三堡船闸“游一游”

  • 发布时间:2015-09-09 06:33:4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关佳晶)前不久,省文物保护单位——三堡船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浙江工业大学26名学生。

  作为2015年“悠游钱塘”江干文博体验之旅的活动承办方之一,三堡船闸管理处向参观者详细介绍了这一省级文保单位的有关情况。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集控中心,当班人员介绍了船闸的工作原理、技术数据等,对管控一体化项目中各应用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随后又来到一线闸室和引航道,现场观看了船舶从进闸到出闸的整个过程。

  “悠游钱塘”江干文博体验之旅,自5月正式启动以来,整个江干区有笕桥中央航校旧址、三堡船闸等4个文保单位,江南锡器博物馆、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等4家民办博物馆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已开展免费参观游览、公益讲座、免费鉴宝等多项活动,累计参观人数达2万余人次。

  勤丰社区来了定点律师

  本报讯(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鲍方舟)每周四下午,勤丰社区定点律师姚律师就会准时出现在社区办公室,为辖区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等。

  这不,她刚落座,就被几位居民围住了,大到财产分配,小到邻里关系,姚律师都很耐心地听,还边听边做着笔记,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提起社区律师,孟阿姨有着说不完的感激话。原来孟阿姨的房子出租了,可是租客在交了半年房租以后,就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不交。不仅如此,还挂上“铁将军”,美其名曰“出差”了。最终姚律师出马,给孟阿姨吃了颗定心丸。

  据悉,自从“百名律师进千户”活动开展以来,定点律师和社区自己的公益组织律师团队已为居民朋友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化解矛盾10余件,不仅维护了家庭的稳定,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