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北分发力互联网支付结算

  • 发布时间:2015-08-14 04:32: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促使传统金融与新兴金融互促共生,农行北京分行紧抓第三方支付行业这一电子化金融的重要载体,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转型提质增效的发展战略,发力互联网支付结算,率先在该行系统内研发上线三方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监管系统。

  农行北分相关负责人指出,依托该行银企专线直连系统,借用现有的多级账簿和现金管理代收付产品,推出了自身的监管方案。同时,借助农行总行资源,仅用时两个月就在银行系统内首家实现了三方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监管系统的研发上线工作。

  农行北分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已累计与26家持有人行牌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开展了包括资金管理系统、互联网支付在内的多种业务合作,客户规模稳居农行系统首位。

  同时,农行北分在该行系统内率先设计完成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系统。该系统可使农业银行作为备付金存管银行或合作银行,协助支付机构为小额电子商务(货物贸易或服务贸易)交易双方提供跨境互联网支付所涉的外汇资金集中收付及相关结售汇服务,即可在结售汇业务、跨境支付及收入、备付金账户管理等方面帮助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流程顺利进行。

  据农行北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具备三大优势,一是运行稳定,确保最大限度和最快速度处理结售汇及收支数据;二是合规到位;三是后续研发能力强,在后续产品优化上,将坚持总分行联动,进一步提升数据传输稳定性和业务自动化处理程度。 (余雪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