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好先保重疾再防癌

  • 发布时间:2015-09-09 02:34:1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防癌险PK重疾险,究竟哪个好?

  保险专家建议

  前段时间,原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因照顾患癌妻子,毅然辞职的新闻令不少人唏嘘不已。癌症的高致死率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许多家庭谈癌色变。为了防范风险,为自己准备足够的保障来应对可能发生的疾病,防癌险成为热搜词汇。保险专家表示,现在不少保险公司也推出多款性价比高的重疾险,范围比防癌险更广,价格并没有高出很多。投保健康类保险的顺序应该是先保重疾,再防癌。消费者可以在投保了重疾险之后考虑增加部分防癌险的保障。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防癌险是重疾险

  特别设立的一项

  重大疾病险理赔范围包括癌症,防癌险则专门针对癌症,这两个保险品种有啥区别?保险专家解释,防癌险是特别设立的一项,主要针对目前癌症高发。防癌险属于重疾险的一种,对恶性肿瘤具有针对性,可作为重疾险的补充。因险种特殊性,具有保费较低,保额较高的特点。

  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防癌险一般提供癌症确诊金、癌症手术金、癌症放化疗保险金、癌症住院津贴、长期护理保险金、满期保险金以及分段式治疗保障在内的多种保障。因产品设置不同,某些防癌险另外提供原位癌、男性或女性特殊恶性肿瘤保障。投保人在选择防癌保险时,要特别留意其保障范围,保障越全面越好,但保费也较贵。目前市场上的防癌险产品主要分为一次性给付和过程性给付两种,过程性给付按实际需求、实际给付治疗费用,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更专项的治疗保障。

  此外,防癌险和重大疾病险均可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一般而言,消费型保险的期限较短,比较适合保费预算低、注重保障功能的人士。而返还型保险因期限较长,带有储蓄的功能,但保费比较高,经济条件不错又比较注重储蓄功能的投保人可以选择返还型的。

  先投保重疾险再购买防癌险

  对于这两种险种如何选择,保险专家的建议是,投保健康类保险的顺序应该是先保重疾,再防癌。消费者可以在投保了重疾险之后考虑增加部分防癌险的保障。

  经济基础一般的家庭,应先买重疾险,最好保额在30万元以上,才有能力去应对风险。经济基础比较好的家庭,可以选择购买储蓄型重疾险后,再根据性别或年龄购买针对性更强的防癌险。

  此外,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防癌险有一定的疾病等待期,投保人交纳保费一定时间后,万一患上癌症才可获得理赔,各保险公司产品在这方面规定的时间从30天至360天不等。对投保人来说,等待期当然越短越好。而且,防癌险投保有一些限制。一方面有的产品只能以附加险购买,消费者在投保时需要额外购买一款主险。市面上只有少数可以单独购买的防癌险产品,若单独购买,费率会比附加险更贵。另一方面,产品购买额度相对重疾险有所限制。她建议,若以附加险的形式投保,则应注意与主险产品搭配,互相取长补短,做一个全面覆盖的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