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工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09 02:34:19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切实保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1日起,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根据银监会和工总行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品牌服务发展战略,积极组织辖内各分行和网点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倪子 李欣

  多种渠道宣传金融安全知识

  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是由银监会组织,全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一次公益性活动。工行河南省分行根据河南银监局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以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宣传重点,尤其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防止银行卡非法买卖和保障用卡安全等热点问题,通过微博、微信、融e联、短信、广告、网站、营业网点等多种渠道开展形式灵活的宣传教育,加深广大金融消费者对银行系统金融产品服务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

  不断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目前,该行已经成立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具体方案。据了解,该行将以个人贷款、信用卡、银行理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代销业务、非法集资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为主题,营造良好环境、畅通投诉渠道、统一宣传口号,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安排咨询员、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开展趣味活动及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该行还将组织流动宣传队伍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让社会公众更好地学习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文化、使用金融产品。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期以来,该行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质,积极维护金融系统稳定发展,特别是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工总行要求部署,扎实推进宣传服务月活动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理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