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上半年农业节水20个昆明湖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许国明)清新的空气弥散在北京密云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十里堡镇综合试验基地,刚下的中雨,仍可听到淅淅沥沥的雨水声,顺着大棚温室的塑料棚膜,流进温室脚下的集雨沟,形成一道清亮的径流,流进了集雨窖。农艺师安顺伟说:“最近北京几次明显降水,已让集雨窖喝饱,下半年作物生长没有问题。”

  这种单棚单窖的集雨窖,有效容积70立方米,采用新型材料,四周铺复合防渗土工膜。可将收集的雨水汇集窖中。它安装方便、承载力大、不滋生蚊蝇及藻类、使用寿命长,还能拆除迁移到其他区域。

  近些年,北京市节水农业取得长足发展,有集雨沟、蓄水池、喷灌、滴灌、微灌,以及旱作农业等多种节水措施。今年上半年,农业累计节约农业用水累计4127万方,相当于20个昆明湖的蓄水量。

节水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川股份 12.43 7.16%
2 利欧股份 10.72 3.48%
3 新疆天业 6.35 1.93%
4 大禹节水 8.27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禹节水 8.27 1.60%
2 新疆天业 6.35 1.93%
3 利欧股份 10.72 3.48%
4 三川股份 12.43 7.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