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将超百分之五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付丽丽)“我国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比例从2005年的1.60%提高到2010年的3.27%,根据目前抽样调查初步统计,今年非常有把握实现超过5%的目标,将圆满完成‘十二五’的目标任务。”8日,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上,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延豪透露。

  徐延豪表示,目前《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讨论稿已形成,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长足发展,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跨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认为,要实现2020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提高到10%的目标,需要充分利用平面媒体、网络等各种手段,而最关键的是提高作品的质量;同时,要动员全社会的参与,比如将两院院士以及一些退休的科学家吸引到科普队伍中来,从事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工作。

  对此,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指出,全民科学素质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是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下一步,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级领导要带头抓这项工作;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加强重点人群及地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确保“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的实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