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 联席会议在贵阳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30:4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强)9月7—8日,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第31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在贵阳举行,同时举行还有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贵州科学院建院80周年高峰论坛。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到会致辞,对中科院和各地方科学院多年来给予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在宣读中科院贺信中说,作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贵州科学院建院80年来,紧紧围绕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需求,着力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集成,为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基础原材料新材料、生物技术、生态环境保护等学科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科学院和贵州科学院能通过全国科学院联盟这一平台,实现多领域、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

  据了解,目前全国地方科学院共有安徽、北京、广东、贵州、重庆、黑龙江、新疆等19家。为促进全国省(市、自治区)科学院之间的交流,推动全国地区之间的科技成果转化、重点项目合作,自1984年起,每年由一家地方科学院承办联席会议,迄今已有31个年头。本次联席会议由贵州科学院承办,也恰逢今年贵州科学院建院80周年,会议期间组织了主题为“云上贵科、跨越发展”的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中科院、地方科学院还与贵州科学院及相关企业签订科研开发合作协议,就服务贵州主导产业发展、优势资源开发、科研成果转化展开深入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