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将于10月开设人民币期货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2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 韩联社9月 7 日 报道, 韩国交易所 当日表示 将于 10 月5日开设人民币期货市场。韩国交易所期待在开设人民币期货市场后 , 韩国能控制韩元对人民币汇率变动风险 , 韩国与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有望进一步得到稳定运营。去年12月 开 设的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在各家银行积极参与的推动下,规模已扩至美元市场的30% 。 以今年6月为准 , 人民币日均交易规模为32.8亿美元。然而 , 韩国缺乏人民币衍生产品 , 人民币期货市场规模的扩大存在局限 。 目前,美国(CME)、香港(HKEx)、新加坡(SGX)、英国(CME Europe)和俄罗斯(MOEX)等国家和地区已引进了人民币期货。韩国以 出 口企业为主,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规模正在扩大, 随着 中国股市 的 开放 , 提升也推动韩国资本对华 基金和股票的 投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