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一个月内减少939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2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9月8日报道,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中国8月外汇储备余额为35574亿美元,环比减少939亿美元,外汇储备余额连续四个月减少,与去年6月的高点相比,已减少4358亿美元。相关征象显示,上月11日人民币汇率贬值以后,中国金融当局释放了外汇储备以应对人民币贬值。市场分析预计,人民币汇率贬值以后,中国当局为强化外汇市场管理,将大幅减少外汇储备。荷兰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推测中国当局释放了约2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今后资本流出还可能造成人民币贬值,预计中国政府为保护汇率,很可能继续减少外汇储备。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放缓及股市暴跌,资本流出将会加快。花旗集团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流出中国的资本达5000亿美元(不包括偿还负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