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韩国结婚贵父母承担多 男方开销大于女方

  • 发布时间:2015-09-06 11:43: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责任编辑:张明江

  韩国女性家庭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子女结婚时,男方父母花费大约8000万韩元(约合43.7万元人民币),女方父母花费大约6000万韩元(32.8万元人民币)。   

  根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去年2月接受女性家庭部委托,对1200名研究对象进行调查。研究对象由近3年结婚的新人及他们的父母组成,父母年龄限制在55岁至69岁之间。   

  结果显示,超过53%的男方父母为儿子结婚花费超过8000万韩元,大约70%女方父母花费不到6000万韩元。结婚时没有得到父母任何资助的新人仅占大约一成,父母承担六成开销的新人占43.4%。   

  受访父母中,大约51.9%为子女结婚开销感到压力大,68%的父母认为承担子女结婚开销是父母应尽的义务,而64.8%的子女也认为,父母承担这项费用“理所应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