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法大大 A轮获1500万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9-08 15:18: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獬(xiè)豸(zhì),古代神裁制度下产生的著名神兽,又称独角兽,因其怒目圆睁、能辨是非曲直、能识善恶忠奸之特性,成为中国历朝历代执法公正、公平的化身。

    9月7日,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法大大,在京举办A轮战略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信天创投领投、复励投资追投的1500万战略投资,此轮融资距法大大天使融资仅仅相隔6个月。创始人兼CEO黄翔向与会的百多位嘉宾介绍了法大大如何因循其法律服务基因,依托其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构建中国互联网背景下的商业社会契约生态体系,打造互联网+法律行业的“独角兽”理想。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大范围使用,电子合同已然成为企业应用的下一个热点。法大大,通过电子合同这一高频使用的标准化工具,切入互联网时代的交易、投资场景, 解决传统纸质合同签署耗时、耗力、存储成本高以及在线交易有效合同缺失等系列问题。产品在设计上更是以《电子签名法》为依据,集合了身份实名认证、数字签名和第三方取时及防篡改等几大关键技术,确保了在法大大平台上所签电子合同与具有与纸质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创始成员具有多年律师行业从业背景,令法大大可以提供从电子合同签署、文件存管到合同审查、法律咨询和争议解决等一系列衍生法律服务,进而构建互联网背景下的法律服务生态系统。

  据创始人黄翔介绍,SaaS模式的价值在国内一直被低估,但随着移动终端的发展及无纸化需求的日盛,以云端服务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势必成为未来两三年的创业及投资热点,这一价值洼地也会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加入进来。SaaS模式的电子合同服务在中国才刚起步,2015年可以说是国内“电子合同元年”。法大大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在进行业务推广的同时,也承担着市场教育的责任,在为企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会同步梳理客户可能面临的法律漏洞并建议相关法律解决方案,意在搭建一个严谨、合规、合法的服务体系,守护互联网时代的契约精神。这一切构成了法大大独特且无法复制的DNA。

  此资战略融资的投资方之一,信天创投合伙人蒋宇捷表示:“互联网服务已经逐渐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电子合同也必将应用于我们合作、投资、贷款、消费等不同的场景中。法大大作为国内起步最早的电子合同SaaS服务平台,通过在法律+技术层面保证电子合同的合法有效,而且创始团队在推广上执行力很强,产品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已经得到了大范围的验证和认可,团队强大的律师资源可以令平台自然嫁接相关法律、金融服务,想象空间很大,这也是信天坚定投资法大大的初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