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工商警惕保修期外维修陷阱

  • 发布时间:2015-09-08 14:29:1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消费者协会2015年8月份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15740件,其中“12315”、“96315”两条热线登记投诉12782件,信件、互联网、上门来访等其他形式投诉2958件,接待消费者咨询59039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02.78万元。

  消费者陈先生向12315中心反映,在某维修中心修理笔记本电脑,修理后发现笔记本有划痕,机身左下角丢失一个防尘帽,且屏幕与外壳连接处有明显缝隙。陈先生与商家协商要求修复遭到拒绝,于是投诉至工商部门,经属地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已给消费者退还维修费。

  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要想得到有保障的维修服务甚至防止家电维修时遇到陷阱,首先从选择维修商开始。很多消费者一般不会长期保留维修卡,以及生产厂商经常更换授权维修企业,使得消费者在维修家电时不掌握维修企业的联系方式。消费者大多借助网络这个渠道寻找维修商,这样给个别“李鬼”服务企业冒用知名品牌特约维修的名义坑害消费者造成可乘之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