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棉农工专列集中抵疆 新疆铁路加开中转列车

  • 发布时间:2015-09-08 12: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8日电 (闫文陆王琛晨)由郑州开往乌鲁木齐南的3147次列车8日顺利抵达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近千名来自河南郑州的棉农工集中乘车来到新疆,开始了新一年的淘金之旅。

  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接入棉农工专列62列。自8月24日首趟棉农工专利抵疆截止到今天,新疆铁路已接入甘肃、河南、陕西、四川等地开来的棉农工专列33列,来疆拾花的棉农工已经超过49000人。

  为了确保棉农工运输组织工作有序开展,新疆铁路部门于9月份加开吐鲁番至阿克苏、吐鲁番至喀什的旅客列车,以满足中转南疆棉农工乘车需求,列车车次均为K6707次。具体开行时间为:吐鲁番至阿克苏列车9月6至8日、11日至22日、24日开行,吐鲁番至喀什列车9月9日、10日开行,列车在吐鲁番站发车时间均为上午10时55分,开往阿克苏方向的列车当日晚上23时39分抵达阿克苏站,开往喀什方向的列车次日上午7时05分抵达喀什站。

  此外,为了最大限度方便棉农工乘车,各乘车站为棉农工提供便捷通道,安排客运人员做好服务组织,候车室内免费提供开水。吐鲁番站重点加强中转棉农工组织工作,提前与各部门联系沟通,确保旅客候车、进站、乘车安全有序。

  近些年来,新疆棉花产业发展规模很大,吸引了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四川、重庆、河南、山东、江苏等地的大量农民工进疆务工。新疆地广人稀,三分之一的土地种植棉花,每年到了采棉期,需要大量的拾花工,同时也是考验新疆铁路旅客运输组织工作最严峻的时候。

  为了满足全国进疆棉农工的“淘金”需求,自今年8月份开始,新疆铁路客运部门提前安排,紧密围绕棉农运输组织工作做准备,组成客流调查组到全疆各团场和棉花主要种植地,调查拾花工流量、流向和返乡时间等情况,制定了客流动态调查分析报告,方案制定工作正在进行中。届时将根据方案安排组织运力,在铁总公司支持和统筹安排下,调配11个内地铁路局的车辆组织运输,为确保棉农运输有序开展提供运力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