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最大职场社交平台领英落户徐汇

  • 发布时间:2015-09-08 10:33:0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与市商务委和徐汇区政府昨天正式签署“互联网+商务”的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这是跨国公司领英与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就人才引进方面进行的首次战略合作。

  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致力于为职场人士搭建平台,目前用户数超过3.8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2014年,领英启动在华投资。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中,人才是核心要素。据介绍,此次合作拟共同打造上海人才服务合作示范区,加强优势互补和强强合作,并在国际人才引进、产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已有具体合作意向。

  领英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里德·霍夫曼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拥有十亿级人口,对于领英的业务来说,中国区格外重要。之所以选择落户上海,因为上海拥有领英中国最多的用户数,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并且领英中国的企业客户群有40%在上海。

  区别于招聘网站,领英为用户免费提供“人脉”,也为企业提供征才解决方案、营销解决方案、销售解决方案及高级订阅账户。里德·霍夫曼表示,领英的愿景是为全球33亿劳动者创造经济机会,进而绘制世界第一幅“经济图谱”,而上海是这一经济图谱的重要板块。这与上海市政府希望借助其专业能力和全球高端人才数据库建设人才高地的愿望“一拍即合”。据介绍,领英曾在纽约、伦敦等城市做过“领英城市”项目,将人才、技能、工作岗位、公司、大学等所有与经济相关的要素放在同一个在线平台上,为当地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也帮助这些城市更好地吸引海内外人才。

  根据战略协议,领英将为上海提供以互联网社交为核心的征才解决方案,支持上海战略性产业发展,打造新兴产业及科创人才引进体系,建立符合上海产业发展需求的战略储备人才数据库,搭建高层次人才互动交流平台。同时领英还将充分利用国际人才引进交流中心平台优势,推荐重点本地企业成为全球人才引进首批试点单位,充分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以后,跨国公司总部不论是选址上海还是进一步发展,人力资源方面的需求都可以借力政企合作的“互联网+商务”新渠道。此外,领英还将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人力资源供需趋势,为高等院校优化专业设置提供参考。

  “打造上海城市品牌”也是合作内容之一。上海将借助领英互联网营销技术优势和经验,为政府部门和重点企业制定品牌建设方案,提升科创中心的全球认知度,定向宣传上海的产业优势和上海“互联网+智能政务”的集约化平台优势,吸引人才和国内外优质总部向上海集聚。领英还将参与上海商务人才使用评价和人才征信体系建设,为政府和企业管理总部提供专业、精准、全面的线上线下服务。

  据悉,作为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丰富的中心城区,徐汇区将率先在领英合作项目上取得实质性进展。领英将组织专业团队为徐汇区政府制定专项品牌建设方案,并提供配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