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和苹果抢时差,国产手机忙暖场

  • 发布时间:2015-09-08 10:31: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时间9月9日的苹果发布会,全世界果粉都在等。这个备受关注的时间窗口到来前,国产手机也没闲着。昨天,酷派在千岛湖发布首款生态手机锋尚2;今天,华为将在杭州为新款手机Mate S举行国内上市发布;有此计划的还有联想。

  客观说,尽管和苹果仍有差距,但国产手机近几年的进步大家看得见,再加上如此卖力地暖场,点个赞吧。

  抢在苹果发布前

  国产手机掐着点上市

  苹果的每一次发布,都能让手机、平板、系统等话题登上热搜榜。国产手机就是看准了这一点,希望搭上这个顺风车。今年是苹果发布的“小年”,国产手机更是铆足了劲,掐着点在苹果发布6S之前,纷纷上新。

  昨天,酷派抢先推出首款生态手机锋尚2,售价1299元起。之所以以生态为名,也意味着在乐视入股酷派后,酷派的新生态与乐视的超级生态有融合。这款手机不仅硬件配置强大,最为关键是搭配了乐视会员卡、乐视娱乐等资源,融入了乐视内容生态资源,增加用户的黏性,使得酷派锋尚2更加具有市场竞争力。

  今天的主角是华为。自从新机Mate S在柏林亮相之后,这款主攻高端商务市场的手机就吸引了不少眼球。在宣布了低配版649欧元、高配版699欧元的售价后,很多粉丝好奇它在国内的售价是多少。今天傍晚,华为把国内首发放在杭州,并揭晓价格。

  不甘寂寞的还有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联想升级成了重量级智能手机制造商。有哪些新机将面市,今天联想也将揭秘。

  过去比拼颜值

  现在还要拼实力

  从国产手机的外观来看,比拼颜值并不落伍,大屏、超薄边框设计少不了。比如酷派锋尚2采用了全球最“薄”的工艺,最薄4.3mm,历经上千道工序打磨而成。

  和苹果、三星等品牌相比,拼实力才是重点。从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来看,除了前两位被三星、苹果占据之外,随后紧跟着的就是一系列国产品牌。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的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统计报告显示,第二季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372亿部,同比增长11.6%。三星、苹果、华为、小米、联想分列出货量前五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了高端市场的苹果、三星身上,但智能机市场正在持续多样化,更多新厂商进入到了这一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中国厂商更是明显取得了增长。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