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想靠做期指赚钱,太难了

  • 发布时间:2015-09-08 10:31: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中金所期指新规实施首日,三大期指交易品种都出现了大幅缩量,较9月2日骤降9成以上。

  “保证金太高了,持有的空单也只能10手,根本没法做空了。”昨天收盘后,杭州私募人士李先生表示,昨天开盘后,他们就平掉了部分空单,同时也开始大量抛售手上的股票。

  根据中金所的最新措施,自9月7日起,单个产品、单日开仓超过10手即构成“日内开仓交易量较大”的异常交易行为;非套保保证金由目前的30%提高至40%、套保由10%提高至20%;平今仓手续费标准由0.015%提高至0.23%。

  “我们的股票仓位重,只是做了点对冲套保操作,现在套保的保证金从10%提高到20%,而且单日不能开仓超过10手,这样的行情下,再想靠做股指期货赚钱,太难了。”李先生表示,他们持有的期指空单,目前盈利不少,平仓后,他们也对股票持仓进行了减持,接下来可能会暂别股指期货。

  “现在客户不敢做多,敢放隔夜空单的客户也少了很多,股指期货交易量下降得很快。”昨晚,杭州一家期货营业部经理表示,在出台期指新规之后,对客户的资金要求提高很多,客户观望气氛浓厚,不再敢盲目做空。

  昨天,三大期指交易品种均冲高回落,总成交量共7.62万手,较9月2日下降92.39%,成交额减少92.15%。中金所数据显示,IF1509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6548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7400手。IH1509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2846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3051手。IC1509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2354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909手。本报记者 张云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