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大为贫困新生开辟“绿色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4: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北京大学5日举行新生入学仪式,约5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新生通过专设的“绿色通道”入学,完成报到手续。据悉,今年北大面向贫困新生推出助学金、生活物资礼包、成长培训等多种助学措施,保障每个新生顺利入学,其中助学金最高达2万元。

  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杨爱民介绍,学校在暑期就已通过走访学生家庭、当地资助部门复查等多种方式,详细掌握每个新生的经济困难程度,并据此为其制定专属的助学金方案。根据家庭情况不同,经济困难学生在今年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助学金,足额覆盖在校所需费用。

  据了解,目前100名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已提前获得2000元“燕园关爱助学金”,用于购买车票、生活用品和支付短期生活费,还有325名新生获得了银行助学贷款。新生们还可在入学现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办理临时借款用于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完成注册手续。

  杨爱民说,根据学生在校学习情况,今年学校还为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电脑、健身卡、购书卡、寝具、计算机上网卡、便携餐包等价值数千元、涵盖17种生活学习用品的物资大礼包。新生们还可通过此次绿色通道获得学习辅导、计算机培训、热点讲座、野外考察、公益服务等暑期拓展培训机会,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能力。

  此外,北大还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相关书籍,并开设由教师和爱心人士主讲的燕园领航课堂,对新生学习和成长给予指导。(魏梦佳梁天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