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为守岛军民开展免费医疗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9-08 09:34: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舟山讯】浙江东福山岛8月31日迎来了一群白衣天使,他们是前来为守岛军民开展免费医疗服务的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医护人员。

  “和平方舟医院船相当于流动的大型海上医院,它更便于为偏远的守岛官兵和海岛百姓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海上医院院长孙涛说,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平方舟医院船专门从母港舟山某军港起航,赴舟山群岛东福山岛、庙子湖岛、青浜岛、黄兴岛,为守岛守礁军民开展免费医疗服务。

  克服海上颠簸、晕船呕吐等困难,医护人员乘小艇、上岛礁为军民巡诊,组织健康专题咨询与讲座、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常用药品等。他们派出设备维修分队为庙子湖镇卫生院帮助检修调试医疗设备,派出卫生防疫分队,深入居民区和敬老院、边防派出所等开展环境消杀灭、水源水质检测。此外,他们还特别邀请了部分守岛英模、军属、退伍老兵等上船参观,接受全方位的免费诊疗。

  “这是官兵们对第二故乡的深情,更是医院船‘服务基层官兵、情系海岛百姓’的使命与责任。”孙涛说,“自2008年服役以来,和平方舟医院船由北向南医疗服务万里海疆行,为数百个岛礁、数以万计军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江山王玉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