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游客在国际游客中的比重达到9.58%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7日发布的《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2014-2015)》显示,作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中国游客在国际游客中的比重达到9.58%,二三线城市出境游将推动这一市场持续扩大。

  调查报告称,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2014年,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在国际游客中的比重达到9.58%,中国出境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650亿美元,出境旅游消费在国际旅游收入中的比重达到11%。

  这一报告以中国出境游客为研究对象,针对不断变化发展的旅游业态新热点、新诉求进行调查分析。此次调查项目内容达97项分类栏目,必填内容416条。通过各种合作渠道途径以及互联网和微博、微信等方式,对17810名(家庭)中国出境游公民进行定向问卷调查,经过必答题完整性有效性的筛选,最终确定7813份有效问卷。

  报告认为,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将持续增长,二三线城市出境游市场潜力巨大;选择长线旅游的中国游客出境旅游更为频繁,每年安排多次出境旅游的占比高达50.74%;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收入的增加,中国出境游客旅游热情逐步提升,在旅游上的投入也较大,41.59%的游客将生活总支出的20%以上用于旅游;中国出境旅游形式更加多元,游客对旅游的个性化与差异化要求逐步提升;“互联网+”对出境旅游的影响日益明显。(记者钱春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