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少年庭回访帮教 真情打动浪子心

  • 发布时间:2015-09-08 06:33:2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象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庭联合象山县关工委所属关爱团,邀请8名曾被象山法院判处缓刑的青少年回到法院,参加真情帮教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他们在缓刑考验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弃恶扬善、踏实做人,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塑自我、回归社会。三个月前因犯盗窃罪而被判处缓刑的邵某激动地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做人,绝不辜负法院和社会对自己的期望。

  近年来,象山法院少年庭在少年刑事审判工作中,通过庭前重调查、庭中重教育、庭后重回访的“三结合”帮教机制,及时了解、掌握被判缓刑的青少年的心理动态,与有关单位一起,对他们进行重点跟踪帮教,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柳晨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