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南美国商会会长不认同唱衰中国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9-07 1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厦门9月7日电 (记者 杨伏山)针对海外有舆论唱衰中国经济,妄言美商正在撤离中国,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赛亚丁7日在此间表示,他不认同中国经济发展已衰弱的论调,相反,他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前景仍然十分看好。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8日将在厦门揭开帷幕。率领华南美国商会逾150名会员组成的代表团前来参会的哈利·赛亚丁当天向此间媒体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正面临一种新的转型,成为以消费拉动为导向的经济,其间蕴藏着很大的商机。

  哈利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会延续,他对中国经济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仍抱持信心。

  哈利介绍说,从2013年起,华南美国商会每年三月发布包括华南地区营商环境在内的两份报告,至今已连续13年。13年里,不少华南美商会员企业进行了转型,并且这种转型不是由政府主导的,而是因为其感受到转型所蕴藏的商机而自发施行。

  哈利说,中国经济未来“一片光明”,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转型成为消费经济体,这将给华南美商带来新的机会。

  他澄清说,在华南的2300多家美商会员企业,至今没有一家撤离中国地区。

  相反,很多华南美商企业扩大在华业务,进行了再投资。仅去年,华南美商在华再投资达到130亿美元,有的美企再投资额甚至多达20亿美元,这是“很可观的投资额”。

  哈利认为,他对中国服务项目和跨境电商的发展十分关注,相信这可以大大造福中美两国企业。中国经济转型非常平稳,华南美商乐于参与这一进程,扩大在华投资。

  华南美国商会组团前来参加厦门参加一年一度的投资贸易洽谈会,迄今已是第13年参会。本次厦洽会,该代表团将首次参观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考察该片区投资环境,寻求投资良机。

  据估算,自2010年起,华南美商代表团每年参会签约总额均超过20亿美元;哈利预计,今年其投资总额将有望超越往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