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陆自首派后方支援部队参加美日联合登陆训练

  • 发布时间:2015-09-07 17:1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7日报道,日本自卫队在6日的日美联合登陆训练中,首次进行了设置弹药补给据点和伤员医疗设施的扎营训练。这也是日美联合登陆训练中,日方首次派出后方支援部队参加。

  据报道,本次登陆训练于8月3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双方共有约4000人参加。在这次训练中,日方首次派出了约30人组成的后方支援部队参加训练。在6日的训练中,这支后方支援部队在战斗部队确认海岸安全后,乘坐LCAC气垫登陆艇到达沙滩。艇上搭载了自卫队的卡车以及重型设备等,在卡车和设备登陆后,自卫队员将弹药箱从卡车上卸下,并用特制的掩体掩盖,以设置弹药补给据点。另外,在训练中还设置了治疗战斗伤员用的大型医疗帐篷,并排除了医护队员运送医疗器械和药品。

  后方支援部队负责人西森浩介绍说,本次训练的关键,就是对先行登陆的战斗部队的持续补给,以及将伤员尽快撤到后方并进行治疗。另外,就日本首次派出后方支援部队参加联合登陆训练一事,自卫队统合幕僚副长山崎幸二在5日的采访中表示:“要维持先行登陆的战斗部队的战斗力,后方支援是不可缺少的。这次派出后方支援部队参训,让登陆作战中必要的连锁行动的训练首次成为了可能。”(实习编译:王琦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