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油价崩盘重创沙特 预算赤字或达39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07 17:1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6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一年以来深受全球油价崩盘的冲击。因此,节省预算及提高公共债务也被提上日程。

  据报道,尽管近几个月石油生产量创下纪录,但面对46美元(约合人民币292.84元)每桶的国际石油价格,沙特也不得不像其他石油生产国一样节省开支。为此,除了与教育、健康及基础设施有关的项目外,一些已规划的的发展项目将面临推迟,以等待更为恰当的时机。

  2015年,沙特的预算赤字或将达到390亿美元,是2014年的两倍之多。为了填补预算赤字,沙特政府还会大量发行国债及伊斯兰债券。

  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此更为悲观。据其估算,2015年年底,沙特预算赤字将达到1300亿美元,占GDP的20%,并预估其年经济增长率将由2014年的3.5%下降至2.8%。(实习编译:乔慧娇 审稿:王莉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