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巴士在昆明达成战略合作 首秀“城市定制巴士”

  • 发布时间:2015-09-07 15: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滴滴快的今日宣布,已正式与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三方将以“互联网+便捷交通”为主题,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在昆明市全面发展“定制巴士”业务。

  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云南省规模最大,以城市公共客运服务为主业,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紧密结合的社会公益性国有大型企业,承担着昆明市城乡居民公共出行的主体任务。而昆明中北交通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南省具有较强经营实力的综合性道路运输企业,在出租汽车、旅游客运、旅游巴士、汽车租赁、汽车维修等方面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

  据了解,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首个合作项目将以综合性“定制巴士”开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传统巴士已不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及游客日益多元化的巴士出行需求,而以便捷、准点、舒适、快速为特点的定制巴士,将为具有相同出行规律和出行需求的市民游客提供个性化的巴士服务,同时也有利于控制小汽车在城市交通中的比重,缓解城市拥堵、减少尾气排放。

  此次滴滴快的与昆明公交集团、中北集团合作,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及优势,提供产品及技术支撑,同时昆明公交集团及中北集团结合多年传统道路运输经验及运营保障,为昆明市民打造通勤、校车、旅游专线等定制化公共交通服务,以满足广大市民对公共出行的多元化需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看见方便民众出行、缓解拥堵、节能减排、安全可靠的“定制巴士”在昆明市内运营。

  对于此次合作,昆明公交集团及中北集团负责人表示,昆明在公共出行方面一直鼓励创新,积极拥抱“互联网+便捷交通”,此次合作是昆明公共交通服务模式改革和创新上的一个重要步骤,今后还将和滴滴快的合作,提供多层次的公共交通服务和针对自由行游客的定制化的旅游客运服务,改善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体验,提高公交分担率。

  滴滴巴士事业部总经理李锦飞表示,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一个补充,滴滴巴士会全力与昆明公交集团及中北集团进行合作。结合自身的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两集团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满足人们公交服务的个性化和差异化。

  李锦飞说,此次与昆明公交集团及中北集团的合作只是滴滴巴士发展的一个开始。“未来滴滴巴士将与更多城市公交集团达成合作,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端聚合需求与线下准时准点服务相结合,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提高运营效率和公交分担率,从而缓解城市日益严重的拥堵问题。”

  据了解,作为滴滴快的“一站式”出行平台中的六条产品线之一,滴滴巴士于7月16日正式在其微信公众平台上线运营,目前已经在北京、深圳两座城市开通将近上百条线路。其中北京开通44条线路,深圳开通线路超过50条,达到100个班次,全面覆盖深圳重点区域。

  此前滴滴巴士还开通企业端合作,为企业员工的班车出行提供解决方案。截止到7月底,滴滴巴士已经与联想、华为、顺丰、OPPO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未来,滴滴快的将投入5亿元发展滴滴巴士,预计到今年年内将开通30个城市。(中新网IT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