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技改投资完成总量在全区排名第2

  • 发布时间:2015-09-07 12:29:2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丽颜实习生江丹丹) 记者从南宁市工信委获悉,1—7月,南宁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451.30亿元,同比增长17%,工业技改完成投资333.34亿元, 南宁市在全区14个地市中,工业投资完成数排名第3,技改投资完成总量在全区排名第2。

  六大重点产业投资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南宁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此,南宁市出台19条政策措施全力稳增长,为引导和激励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南宁出台一系列扶持和促进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文件,大幅增加工业发展资金,对重点企业在技改贴息、技术创新补助、电力供应保障、项目推介、改制重组等方面给予优先倾斜和扶持。

  1—7月,南宁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451.30亿元,同比增长17%,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机械装备、铝深加工、食品和清洁能源六大重点产业累计完成投资246.62亿元,增长33.22%。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在研祥科技装备业东南亚总部项目(一期)、斐讯通信南宁产业基地(一期)的带动下,增速达176.79%,清洁能源在三峰能源平里静脉产业园发电工程、英利隆安县生态农业光伏大棚项目的带动下,增速达115.76%,机械装备制造业在源正等带动下增长29.37%,生物医药产业在神冠、恒拓圣康项目等带动下同比增长10.09%。

  技改投资完成总量在全区排名第2

  1—7月,在源正、中恒、斐讯等一批重大项目带动下,工业、技改、制造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从全区看,1—7月我市工业投资完成总量在全区14个地市排名第3,占全区工业投资的12.93%,增速比全区平均增速高0.8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完成总量在全区排名第2,占全区技改投资的15%,增速比全区平均增速低5.9个百分点。

  今年1—7月,新开工项目48项,占计划新开项目的48%,其中亿元项目36项;续建项目50项,占计划续建项目的100%;投产23项,其中亿元项目18项。

  工业向开发区集中日趋明显

  1—7月,三大开发区工业投资快速增长,三大开发区合计完成工业投资200.54亿元,同比增长27.08%六县合计完成工业投资145.01亿元,同比增长15.99%,

  南宁市大力打造特色园区各园区按产业定位,错位发展,推动产业聚集和特色化发展。高新区的生物工程与制药、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与机电产品制造三大产业有规模以上企业125家。经开区随着中恒、神冠、修正、科创、柳药等一批医药生产企业进驻,一个产值百亿元级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即将形成。江南工业园石柱岭片区铝加工是我市投资密度大、技术水平高、专业化程度高的铝加工产业园。

  随着以承接电子信息产业为重点的江南区,以及产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厂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和厦门弘信电子信息项目进驻,该片区有望打造成为千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