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掌众金融谭春:发薪日贷款度过“消费真空期”

  • 发布时间:2015-09-07 12:1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什么是“真空期”?具体来说,我们吃蛋糕的时候10寸才能吃饱,6寸的只可裹腹。往往我们得到的只有6寸,那么剩下的4寸要怎么办?牵扯到消费,那么“真空期”来的就更加平凡,这个“真空期”要怎么平稳的度过?

  高消费人群的“真空期”

  高消费当然离不开信用卡,城市生活的人们消费也都依赖信用卡。举个最简单的例子,618、818、1111这些数字在高消费人群中非常熟悉,而电商们瞄准的往往都是高消费低收入的“小白领”,他们的工资除了维持日常生活的开销外,很难满足他们高消费的需求。所以透支也逐渐的成了消费习惯。

  很多企业薪酬发放都在每个月5-15日期间。如果在消费浪潮来临之前,那么高消费人群会很舒服的“计划经济”进行消费。如果在消费浪潮日之后,那么高消费人群就会迎来非常苦恼的“真空期”,尤其在信用卡已透支的情况下。可谓“前无粮后无援”的情况,如何应对商家们的“狂轰滥炸”?

  解决“消费真空期”的关键词

  新型产品模式-Payday loan 发薪日贷款

  发薪日贷款也称薪水预付或者工资抵押贷款,由放贷人提供小额、短期、无担保贷款,借款人以此维持下一个发薪日前的开销,并在发薪日还款。

  在信用制度比较发达的国家如美国,发薪日贷款产品设计是:额度一般在100美元到1500美元之间,期限2周,年化利率一般都在300%以上,按复利计算有的年利率达1000%以上。

  如何突破“消费真空期”

  在信用体系如此发达的美国有1000多家提供发薪日贷款的私人企业。而在消费需求日益强烈的中国却只有寥寥几家。在高消费人群的“真空期”内急需资金周转,中国人更普遍的处理方法便是“借钱”。而在几千年文化传承中“借钱”一直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向父母借?在引来一系列牢骚的同时,情面上也不好开口;向朋友借?可能他和你是同类的“高消费人群”。即使借到了钱,倒不如说借到的是情面,在还钱的时候,请客吃饭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无形中提高了你的“利息”或“手续费”。

  闪电借款 -- 不求人的借贷

  目前国内这方面做得突出的产品是掌众金融旗下的“闪电借款”微信平台。闪电借款是一款基于手机移动技术、互联网数据实现快速小额借款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是全国首家基于微信使用的会员邀请制借贷平台。

  简单、快速的处理形式过渡“消费真空期”

  它主要的特点分为四点,第一点“短”,21天短贷,资金快速周转;第二点“小”,1万元以下小额借款;第三点“移”,手机上的移动金融工具;第四点“快”,实时授信,60秒放款,理财端24小时内完成匹配。

  总之,在目前看来,消费“真空期”是可以被避免的,方式也极其简单、快速。毕竟这个理念和国人的传统认知有些差距,只要禁得起时间考验,一定会在消费人群中应用起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