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中国经济不会大幅减速

  • 发布时间:2015-09-07 11:1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中国经济不会大幅减速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6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中尾武彦日前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经济的看法。

  中尾武彦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虽然减速,但面临着工资上涨、劳动人口数量迎来高峰的社会背景。另一方面,中国房地产市场恢复,消费仍旧旺盛,从整体看来,中国经济发展不会发生很大减速。

  在财政方面,中尾武彦说,中国的财政较其他国家非常健全,2014年的财政赤字较2013年有所改善。而中国的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还有刺激经济的余地。此外,中国采取了改革国有企业、充实社会保障制度等措施,可以维持经济增长。

  关于近期上海股市大跌,中尾武彦认为中国经济仍处于上升期,与1990年日本的泡沫危机完全不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