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尼副总统欢迎中国工人:不会抢本国工人饭碗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尼盾 资料图片外媒称,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让民众对中国工人大量涌入印尼不要误解,因为他们是由投资者带入的。据印尼《雅加达邮报》网站9月3日报道,印尼媒体援引卡拉2日的讲话说:“要在印尼雇用工人并不容易。”“投资者(通常之前已)有了合格的工人。”他说,中国工人不会对当地蓝领工人构成竞争,而大型项目肯定也会雇用当地工人。报道称,卡拉说,当地工人的工资待遇会更好,“因此,我们允许中国工人进入印尼开展更多项目并在印尼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另外,劳工部长哈尼夫·达基里说,印尼的中国蓝领工人数量多年来一直保持不变。哈尼夫说:“这个数字大约在1.3万。较之当地工人数量,这个数字仍然很小。”据印尼劳工部统计,2014年1月至2015年5月,劳工部共允许41365名中国工人来印尼务工。目前有12837人在印尼。这段时期,最受中国工人欢迎的行业是贸易和服务业、工业和农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