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中日争印尼高铁 中国优惠政策令日却步

  • 发布时间:2015-07-15 09:5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日媒称,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7月13日主持召开以爪洼岛高铁建设构想为议题的内阁会议,透露了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的想法。据出席会议的内阁部长称,佐科表示考虑8月就开工建设,但也有延期的可能性。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索菲安在当日举行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印尼将在中日之间举办“选美比赛”,并指定一个第三方机构作为顾问参与投标过程,该机构所属国家应能做出客观判断,与中日没有利益冲突。

  印尼交通部长约南13日表示,目前只有中国和日本对该项目表现出兴趣,“如果有其他国家感兴趣,也欢迎提出申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该构想,中国和日本均大力推销各自的新干线和高铁技术,为获得该订单展开竞争。据上述部长称,印尼已拿到了中日两国实施的项目可行性调查结果。

  今后印尼将邀请第三国的咨询公司对两份方案进行详细研究,并作出最后选择。该部长并未透露具体的决定时间。

  今年4月,印尼国营企业部长苏玛尔诺表示,中方提出,若由中国建设该铁路,可作为中国的银行为印尼提供500亿美元贷款的一部分,印尼政府正在考虑该方案。

  苏玛尔诺表示,中国的建议意味着印尼不需要提供资金担保,这很有吸引力,而日方有可能要求印尼方面的资金担保。

  佐科在内阁会议上称,“铁路是高效而廉价的运输手段。必须立即展开城际高速铁路的建设”,表示欲早日开工。

  印尼的这份构想计划用高铁连接首都雅加达和东部大城市泗水。雅加达至高原城市万隆间的约150公里被视作优先建设路段,中日两国此前一直在就施工费用和融资机制等展开了调查研究。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