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实现双向运行 将有效降低班列运行成本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成都9月6日电 (记者 刘畅)今天下午,搭载了41个40尺集装箱,啤酒、饮料、饼干、矿泉水等欧洲畅销快消品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趟返程班列顺利抵达成都,蓉欧快铁正式实现双向运行。

  据成都市物流发展办公室主任陈仲维介绍,2015年8月18日,蓉欧快铁首趟返程班列从波兰罗兹发车,并于今天返回成都。两年多来,蓉欧快铁在国内中欧班列中逐步打造“快速直达”的品牌优势。蓉欧快铁双向稳定开行将有效降低班列运行成本,进一步提升蓉欧快铁的综合竞争力。

  为全面提升蓉欧快铁运行效率,成都海关借鉴沿海港口的先进做法,在蓉欧快铁率先试点“掏拼箱”特殊通关服务,使其成为目前国内所有经阿拉山口出境至欧洲的货运班列中唯一采用该作业模式的班列。“掏拼箱”作业搭载货物最高占到单列集装箱总量的25%,每公斤运费较整箱作业节约4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