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抵达成都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36:0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去年7月,首趟中亚班列从成都出发,将“四川造”运至中亚国家。时隔一年后,首趟中亚回程班列正式开行,并于7月22日抵达成都。记者7月23日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此趟班列从德国杜伊斯堡车站开出,途经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中亚5国最后抵达成都青白江,时长14天。货物主要是来源于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的地板、椅子和横式大熊猫雕塑等。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班列到达口岸前,对进口货物实行了预报检方式,并与海关联合开展“三个一”通关模式,即海关和商检同时作业,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实现快速通关放行,每个集装箱查验时间由此缩短了4个小时,节约吊箱、开箱费用600元左右。

  随着青白江铁路口岸进口整车和肉类指定口岸的建设,以及大宗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的建立,欧洲、中亚和成都的贸易往来将更加密切。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成都中亚班列的开行,将与蓉欧快铁形成相互协同的放大效应,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双黄金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