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地税首推微信缴税

  • 发布时间:2015-08-28 07:00:2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谭冰梅 通讯员/傅卓荣)为进一步打造“互联网+税务”新模式,拓展以纳税服务为核心的矩阵式服务体系,深圳市地方税务局于27日推出微信支付缴税。至此,深圳地税将微信税务局的功能从政策咨询、文书查询等辅助业务全面拓展到税款征缴、凭证寄递等核心业务,率先在全国打造出“覆盖全渠道、零距离、全天候”的全流程移动互联办税平台。

  据悉,纳税人依托一期上线的微信“车船税缴纳”功能,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入口或者地税公众号“车船税缴纳”菜单查询和缴纳当年度车船税,并可通过邮政寄递等形式获取完税凭证,享受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一站式”办理缴税的服务。

  微信支付这一新型缴税方式突破了服务地点、服务时间的限制,拓展了纳税人的缴税支付手段,满足了纳税人自主办税、异地缴税等实际需求,实现了帮助纳税人从奔波于各网点实地办税,到足不出户居家办税,再到随时随地移动办税的转变,不仅方便了纳税人,也提高了征税效率。据悉,深圳地税近期将实现“微信支付”和“手机银行支付”对所有税种的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