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阅兵是堂生动的爱国课

  • 发布时间:2015-09-07 06:34:0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组织4000多名在校师生集体收看抗战胜利日阅兵直播,把铭记英雄、铭记历史,作为激励大学生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的重要方式。

  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亿万民众通过电视、互联网的直播见证盛典,这对每个中国人都是一堂生动的爱国课。爱国,就要多做对国家有利的事。和平年代,爱国虽已不是枪林弹雨中的出生入死,然而爱国也不是大而化之的口号,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光环,更不是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做的“口头爱”。

  对于更多的人而言,爱祖国就是敬业爱岗,踏实工作。如果每个人都发扬敬业精神,在每个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我们的事业就大有希望。爱国还应体现在讲文明方面。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是广大群众的愿望,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分清是非、善恶,遵守公德,助人为乐,保护环境,遵纪守法,这些都是爱国的题中之义。

  爱国是崇高的信念,但它可以体现在日常生活的点滴行动上。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有了这样的行为去“打底”,当国家需要国人挺身而出的时刻,就会有更多人义无反顾地向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