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底部需要时间打磨

  • 发布时间:2015-09-07 02:33:4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最终沪指单月下跌12.49%,再加上近期公布数据不理想、中报业绩低于预期等一系列因素均对市场形成压制,9月股指开门不利,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二八分化行情再现,创业板和中小板遭到“双杀”。对于9月行情如何演绎,多数市场人士仍持谨慎态度。

  市场修复需要时间

  国金策略组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客观上,今年下半年“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极其有限。对于市场后市的走势,仍维持8月初的看法,“双降”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意在长远,必定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市场的运行,有利于缩短市场重建的时间。站在目前时点上,市场的底部需要时间上的打磨,建议投资者仍然保持一份耐心。

  李立峰强调,目前来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信心的重建需要时间。市场的下跌缘于投资者看不清前面的道路,对信心的缺失,这种信心的缺失缘于多方面因素,有外部因素也有内部因素,它的修复同样需要时间。

  配置方面,李立峰表示,建议配置上倾向于必需消费品中的医药、白酒,受益于成本端下降的航运,主题方面仍首推西藏板块、国企改革

  市场持续震荡格局

  博时股票投资研究部总经理王俊表示,目前股票市场依然不稳定,近期将依然维持震荡格局。目前市场的向下压力主要来自于估值较高的中小市值股票,其中报盈利不达预期,存在内部调整的向下推动力。

  另外,从流动性角度看,外汇市场的交易量在8.11汇改后,每日有100亿到200亿美金的资本在外流,目前需要降准缓解基础货币压力。只有到外汇市场的交易量稳定下来后,对流通性的负面影响才会结束。另一方面,目前支撑市场的依旧是传统的蓝筹板块。

  现阶段,对市场的看法持谨慎态度。在主题行业的投资上,依然关注供给关系。例如猪肉价格在上涨,其对应的股票的市盈率偏低,其投资价值显现。同样的,国企改革主题的股票经过回调后股价较前期偏低,估值上足够安全,未来等国企改革具体方案发布后,国企改革股票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