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奇瑞明晰新能源战略规划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何文)奇瑞近日在大连工厂展示了最新电动汽车产品。展示车辆包括40辆奇瑞eQ纯电动车和2辆艾瑞泽7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该批奇瑞eQ纯电动车将于9月4日正式交付大连市政府,用于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会嘉宾的接待。

  其中,奇瑞eQ纯电动车,凭借其运行稳定、容易操控及续航里程长等优点,一举获得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2014年度国产纯电动汽车大奖”,是奇瑞第二代电动车的代表,自2014年底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3000余辆,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奇瑞eQ的优良性能和口碑,源于其背后15年核心技术的深厚积累和600余项专利的支撑。

  艾瑞泽7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奇瑞即将上市的量产车型。该车纯电动行驶里程达5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2.2L,燃油经济性达国际先进水平,油电混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其所搭载的PHEV技术,采用奥迪、宝马和奔驰等国际主流车企广泛使用的单电机并联P2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结构简洁,技术成熟,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可靠的技术,成本、市场竞争力和节油潜力方面优势明显。该车还应用了博世开发的高效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高压断电保护等技术。

  由于采用了国际成熟技术,以及与奇瑞转型后首款力作“艾瑞泽7”融为一体,使其具有集性能和成本优势与一身的特点,特别是奇瑞对于插电混合核心技术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成功突破了国际专利壁垒封锁,使得该款车的国内外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奇瑞多年来在新能源领域储备了深厚的技术积累。

  早在2000年,奇瑞汽车即开始着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也是国内最早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公司。经过15年的发展,奇瑞已建立起系统的“全系列+四五七”的新能源技术规划:涵盖全系列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和小型纯电动、中型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电四驱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拥有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系统、PHEV动力总成、电驱动后桥五大通用子系统;以及七大核心技术包括电池管理技术、电池系统设计、整车控制技术、PHEV系统设计、智能互联设计、轻量化技术和新能源整车集成技术,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对于新能源产品的未来发展,奇瑞有着自己清晰的思路:技术方面,重点发展电池系统、一体化电驱动、电动化底盘、整车智能和信息化等技术;产品布局方面,A级以上产品重点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A0、A00产品以“纯电动+增程”为主要发展方向;产业配套方面,完善“三横三纵”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研发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同时积极跟踪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完善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供应配套体系,与国内国际最优秀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技术不断积累和突破的同时,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销售也在高速发展。2015年1至7月,新能源产品销量达6243辆,同比增长达70%。

  早研究,早规划,早布局,奇瑞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厚积薄发,目标是成为国内技术领先、产品格局合理、营销商业模式创新的自主领先企业,并将以新能源汽车为引领,形成后发优势,为中国汽车产业争取到一次向上突破的机会,同时为我国绿色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