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扩大“南宁渠道”效应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旋)近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即将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最新筹备情况。他表示,目前东博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东博会作为中国国家一类展会将升级发展,今年将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在主题设置、展会内容、活动安排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在中国和东盟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合作中扮演更为积极的新角色。

  本届东博会国内外企业参展报名十分踊跃。目前,中外企业报名展位总数5563个,超出规划展位数,展位供不应求。其中,中国报名企业1220家,报名展位数3360个,东盟及区域外报名展位数2203个,实际安排展位1319个(含东盟1255个)。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6个东盟国家包馆。

  王雷说,东博会将着力打造升级版,按照中国国家战略的要求和东博会举办地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需要,更好地发挥政治外交凝聚力、影响力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助推器”的作用,即通过全面整合东博会的形式和内容,增强东博会促进政治外交、经贸、人文全方位合作的能力,拓宽服务的领域,完善综合服务功能,达到“两提升、一推进”,建成“三平台、一中心”的目标。

  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海洋合作美好蓝图”为主题,策划开幕大会、领导人与企业家座谈会、海洋合作成就展等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和经贸人文活动,通过开幕大会主题演讲、展览展示、投资合作、会议论坛、宣传报道等环节,推动各方凝聚共建共识、对接发展规划、促成优先项目合作,使“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得到具体落实。

  关于媒体关注的本届东博会在“国际产能合作”、“特邀贵宾国”、“魅力之城”等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之举,王雷表示,将充分利用东博会渠道发布相关政策、建立机制、组织活动、推进项目。通过这些措施,使东博会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的政策阐释平台、产业对接平台、信息服务平台,并预告了八个首次:一是首次举办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主题,邀请中国重点行业优势产能企业、东盟国家有关机构、企业参会交流;二是首次举办国际经济与国际产能合作展。重点展出电力设备、工程机械、运输车辆、建筑材料、电子通讯设备等。目前,企业报名参展踊跃。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等高铁相关企业已确定参展,将以铁路产能合作为新亮点,推动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三是首次举办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项目对接洽谈会。邀请电力、建材、工程机械、电子通讯设备等领域企业,以及河北、山东、浙江、重庆等地企业,与东盟国家的20多个产业园区,以及中国在境外设立的14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对接洽谈,为优势产能合作牵线搭桥;四是韩国作为本届东博会特邀贵宾国,不仅单独设立商品展区,也将组织高级别的政府代表团和重要商界人士参会;五是首次举办中国领导人与中外企业家座谈会;六是首次举办面向中小企业的投融资对接活动;七是香港首次作为中国“魅力之城”参展,将举办东盟—广西—香港经贸交流会、香港工商代表团专场经贸对接会等活动;八是首次举办国际组织实质性业务活动——WTO高级研讨会;其它系列会议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多个重点领域,将推动更多的合作机制和项目落地。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