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东站打造最美“刘三姐”

  • 发布时间:2015-09-07 01:31: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罗琳)南宁东站不仅是广西最大的高铁车站,在服务上也有着“旅客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在车站候车室直接面对旅客的中心服务台里,有一位名叫段秀瑜的“铁路刘三姐”屡获表扬,收到的感谢信就有70余封,连续6个月保持着“最美服务之星”称号。

  南宁东站自2015年12月26日开通以来,段秀瑜和同事平均每天要面对约5万名旅客,“铁路刘三姐”服务质量的好坏,跟外来客人对广西的第一印象有着直接关系。为了更好的掌握业务知识,把书本上的东西活学活用,她主动在宽敞的候车厅里来来回回“迎客”,一走就是两三个小时。

  服务必须要有耐心。段秀瑜记得曾有一位男旅客手持G530次车票要求进站乘车,而此时列车已经停检,该旅客情绪激动并且扬言闯进去。段秀瑜耐心安抚,细心地做解释工作。通过了解,该旅客是为了赶去北京主持一个重要会议,就近的列车没有了,段秀瑜就建议他乘车去广州再转乘往北京,这位旅客最终比预想的还提前了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