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北首个“互联网+城市服务”平台启动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5-20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日前,本溪市政府与神州数码、腾讯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促进本溪市产业优化升级及经济转型、生活便利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本溪·互联网+城市服务”建设。此外,本溪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战略共同设立的“互联网+”创新基金即将募股发行,神州数码东北研发中心正式落户本溪。

  根据三方战略协议,本溪市民网 “城市服务”入口将于2015年底前在微信及腾讯新闻客户端完成初步建设。届时,市民可以通过电脑、手机、自助终端等渠道登陆市民融合服务平台,通过平台与城市管理者进行沟通对话,参与城市管理,享受多种政务、商务服务。据悉,该服务平台是东北地区首个建成的城市级市民融合服务平台,其打破了以往政府各个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成为政府提供政务服务、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新通道。目前,该平台可以实现个人医保、社保、水电费、燃气费、交通罚款等信息的查询,后续还将增加交通、预约挂号、酒店、机票预订等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