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忆往昔 话沧桑“为建设我们的国家出力”

  • 发布时间:2015-09-06 09:18:5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展上,抗日英雄的绝笔书在新区书法家笔下气势更加汹涌。“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塘沽大剧院旁的小树林里,热爱演唱的塘沽街居民丰姗姗在这里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在举国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新区居民也以歌唱、书法展、剪报展等多种形式纪念抗战的胜利。

  时报记者范炳菲

  多样形式共话百年沧桑

  公益电影《刘老庄八十二壮士》尚在头脑中回放,长安街上的“刘老庄英模部队”方阵便让观众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2191”公益电影近日启动抗战题材优秀国产片展映活动,30余部经典影片带观众一同感受顽强不屈的抗战岁月。

  由天津开发区三维成像技术博物馆主办的“百年沧桑画中国”特展近日在泰达图书馆举办,包括1932年日军轰炸上海商务印书馆和东方图书馆的珍贵立体影像的115幅立体照片向观众讲述了历史的沧桑巨变。

  泰达图书馆少儿天地则以《王二小的故事》《我的青春在延安》等7部爱国主义教育经典儿童影片的展播和60余册红色儿童书籍的专题书展,为少儿读者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

  此外,泰达图书馆还举办专题书展和图片展,并在一楼大屏幕循环播放大型历史纪实影片《东京大审判》等。

  纪念活动引老人忆往昔

  3日当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邮票于新区汉沽邮局首发,4位抗日老战士也来到现场,向参与者讲述自己所经历的抗战故事。

  参加“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法展的81岁的书法家王首艾本是山东淄博人,书写英雄的抗日诗篇让他不禁回忆起那段岁月。“小时候家附近就有敌人的据点,鬼子扫荡的时候赶得我到处跑,我也看过中国人受迫害的场面。”

  “我们这些老年人平均都70多岁了,都是在日本侵略时期受尽其欺凌的,”另一位参与者刘照俭说,“我们老年人不忘国耻,发挥余热,为建设我们的国家出一份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